星期五, 9月 19, 2008

路上奔驰。分享

这应该是我第一次带着头盔,骑着电单车在高速公路奔驰吧。当然,电单车不是我驾驶的。风就这样把我们包裹起来,我头上那顶有点重的头盔不时敲到了你的头盔,想起就觉得好笑。十五的月亮圆而且它的光让我们不孤独,我想说平时经过这些路的时候,都不觉得实在,我想如果电单车被碰撞的时候,我们也应该会跌得很实在吧。

夜里飞驰的电单车,无虑地前进,没有丝毫的犹豫,就像谁在爱情里奋不顾身地付出,然后就算发生了意外,那也是奋不顾身地让自己粉碎。很多人已少了这等勇气,虽然似要飞翔的感觉像爱那样比什么都来的刺激及让人留连。所以我说很多时候我们都很懦弱,再坚强的人也会在风里颤抖。

我没有尝试隐瞒,你是知道的。

我双手环抱你的腰间,慢慢地缩紧,害怕大风会这样把我吹走。你常说爱情里如果少了坚持,那么感情就像玻璃片,不小心就掉落谁也难以恢复。就是因为爱会让人变成谁都无法想象的脆弱,所以我们都一味地逃避这个承不住的压力。一直认为自己就是爱情的逃难者,永远地被动等待被施舍。

快速的电单车驾驶在路上,我的双脚开始觉得麻痹,是不是感情来到了这个阶段都让人麻木。我不知道我们之间究竟谁是真正地在乎对方,谁是逃难的,谁是那个施舍的。只是觉得到头来,我们都为了保护我们所在意的,所爱的而徘徊在这里,可能只是我们没发现其实我们最爱的是自己,要尝试保护的也是自己。

我开始对爱感到模糊。

--摘自小倩。部落格

前天 我们 吵架了
三星期没见面 竟在msn里启发争执
自私 变成了吵架的理由
好荒谬 却也好可悲

我 真的很自私吗?
“我们最爱的是自己,要尝试保护的也是自己” 
这句话 可能是最可悲的事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