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4, 2009

我是罐头???

今天 在报章上读到了一篇关于本国的教育制度
其中 有段挺有玄机的

在我們填鴨式教育制度下,把孩子當豬來調教,經過6年小學教育,那些天真可愛,充滿創意的孩子都變成乖寶寶,個個都是音樂大師「背多分」。

我們的學校不是讓孩子發揮天賦的樂團,而是扼殺孩子創意的罐頭加工廠,出來的都是經過品質檢驗,絕對標準的產品

嗯~还说得满贴切的~
从前小学时 还被逼蒋3M画报上的“我的自述”背得滚瓜烂熟
还得站在学生前面一个一个字吐回出来~

可是 如今要我拟写一篇“我的自述” 内容肯定和当初的“我姓黄 家里有两个姐姐 我的排名最小” 来的不一样!
证明了我不是罐头?
还是证明了罐头也有过度期?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