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4, 2007

壹年

每天早上
懒洋洋地窝在被里
期待周末的来临

每天晚上
精神奕奕地陪着脑脑
期待夜晚不会终止

就这么样子
在这儿 也一年了
同时
也意味着苦涩的工作生活
神奇地 也挨过一年了

清早
每每捷运车门打开之时
都有一种“啊~这就是课本上所谓的固体分子”般
彼此间的间隙甚小、紧紧地支撑着对方
任由捷运往左往右没方向地甩动
稳固的分子结构会使每个失去平衡点欲坠的分子安稳的站在原地

晚上(偶尔傍晚)
每每捷运车门打开之时
都有一种“啊~这就是课本上所谓的液体分子”般
每个分子 都像冰块依赖着雪柜似
为确保自己不被融化成无形
个个以坐在乘客座位为优先目标

工作上
就如从前从前听到的留言般
人心险恶
表面的关心
却在背尖酸刺语
一个不小心的点头应“是”
分分钟就带来了一世也不可能完成的麻烦

相反的
也认识了许多真心的朋友
彼此间的互相关心
一起批评 一起八卦
一起吃饭 一起欢乐

一年
虽说学了很多很多
但 遇到困难时
却依旧慌张到处找救兵
不断地提问
想必也令别人造成困扰了吧
真的得快快学会自立

面对满满满满的工作量 很累
也觉得 总被user压着没得反驳 很无奈
甚至 学了某同事
将辞职信收着当护身符

但 每早七时
还是领着包包
充当科学里的分子角色
乖乖踏进电梯 手不自觉地按上6字头的按钮。。。

附:课本上所谓的分子道理



啊~ 对了
忘了杀鱼凶手。。
这凶手
终于 也与我一起进入这地狱一年了! ^_^

2 則留言:

  1. 你去了新加坡。我呢?在这里读你的部落格blog how to write in chinese? Hahaha...

    寂しい。

    回覆刪除
  2. 我回来啰~
    想我就call我嘛。。
    别那么张扬在这儿宣布嘛~
    哈哈。。

    あたしはあなたのそばにいる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