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17, 2007

上班记。。

凌晨二时
这是回到家的时间

头一回 
在公司呆了那么长久一段时间

没想到
一个系统的故障
竟连累负责一个小小系统的我呆在公司待命。。

在网络失去生命的时刻
IT 就像失去了四肢般
没有email的本事
也没有remote access的能力
只能依靠最原始的电话联络
单凭模糊的印象向电话的另一方抛出不懂对错的指示

整个办公室
像个不夜城般
为了修复网络而奔上奔下的同事们
为了确保系统没问题而不断讨论会议的同事们
大家 都那么的精神奕奕!

我?
坐在一角打着哈欠
烦恼着 何时 才能完毕啊~

一直专心地等着做着
完全没发现 
最后一趟火车 老在十万八千里外终止该天的服务了
直到头头开始问起 
才发现。。
完全没办法回家咧!

"你家在哪里? 走哪条路才能到? 有没有人载你回?"
被头头一直地追问
还真的答不出一个答案来..
在过后 他 把问题弄得更简单化了..
"回家路上会经过什么建筑物啊?"
(这个我会答!)
"医院!某某政府医院!"

"哦~那边附近啊~那么..从那儿到你家大概多久时间? 是不是经过医院后会有个红绿灯? 红绿灯后要转左还是转右?"
@.@
又一连串不会回答的问题出现了~
饶了我吧!!

幸好!
还有同事愿意挺身载我回家
而且.. 
她 都懂我住在哪儿咧!!
好伟大啊~ 明明也和我一样那么累了
却还当没一回事般说要送我。。

开心开心 
原本还打算趴在荧幕前等待天空第一条光线的出现才勉强搭轻快铁回去的。。

回到家
连大门都锁上了。。(通常最后一个回来才锁上的)
这种时候。。该不该冲凉啊?
好冷。。。

附:
之前 call了几个朋友S.O.S载我回
结果。。全部都身在首都外
可是
感动的是他们不时地电话关心
而且。。在电话中不断催人回家 =.=
好珍惜这么样的关心
谢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